愛上滑雪後會發現這個坑很深,若不管預算的話直飛北海道滑雪往往不會讓人失望,但是如果要在有限的預算挑選雪況媲美北海道粉雪的雪場,我第一個想到的是位在本島的夏油高原滑雪場。

夏油高原滑雪場不是外國人熟知的觀光滑雪場,多以日本人為主,價格也相對來的平易近人。

滑雪場介紹

夏油高原滑雪場比較不知名,地點位於岩手縣南部,擁有日本首屈一指的積雪量,每年冬季積雪量驚人,是日本東北地區雪況最佳的滑雪場。

會去這個滑雪場也是同伴艾斯的介紹,說它是窮人版的二世谷滑雪場XD,雖然雪場面積不大,但是積雪量驚人、雪季超長、重點是雪質不輸北海道的粉雪,然後又有開放的鬆雪樹林區,吸引不少各地的滑雪客(外國遊客比較少)。

滑雪道十分寬敞,對新手來說相當友善,新手最害怕的就是與人碰撞,在這裡可以放心的直直撞XD。
雪場共計14條雪道,新手到老手都有地方可以玩,營業時間為08:30至16:00,六日及假日晚上有夜滑,時間為16:30至21:30。

小而美的滑雪場,有鬆雪可滑,又有平易近人的park設施,CP值很高的滑雪場。
纜車可以直達山上,往右下滑是平易近人的藍、綠線適合初學者,往左下滑除了一般雪道之外,也可以試試滑樹林區,但建議還是有伴同行比較安全。

滑雪場有提供溫泉設施「兔森之湯」,滑完雪後泡個溫泉可是一大享受,對肌肉痠痛與緩解疲勞具有一定的功效;另外強烈建議一定要試試這裡的住宿設施,比較特別的是類似青年旅館的住宿方式,別有一番風味(此起彼落的打呼聲)。

住宿設施後來有分為「ドミトリールーム」有5間,可以入住24名旅客;
我建議的是「スキーヤーズベット」上下舖的空間,可以入住88名旅客(後來因為疫情調整為44名)。如果自駕的話可以選擇附近的溫泉旅館,或是北上站附近的飯店,但不建議住北上站每天搭巴士往返…太累了。

上次體驗上下舖住宿的方式,有種當兵的感覺。日本人熟門熟路的拿起童軍繩在走道晾起衣服,打呼聲和吃拉麵時的聲音一樣沒跟你在客氣的。(圖片來源:夏油高原滑雪場官網)
滑雪之後最舒服的就是泡湯休息,記得有室外,可以感受泡在溫泉裡、上半身冷颼颼的感覺。
(圖片來源:夏油高原滑雪場官網)
住宿的話包含早晚餐,菜色很日式,自助無限吃到飽;中午的話就在雪場休息區的餐廳吃咖哩飯或拉麵,很可以。
(圖片來源:夏油高原滑雪場官網)

交通建議

由於這次行程只在定點滑雪,所以交通以巴士和新幹線為主。
從仙台機場搭乘電車至仙台車站,然後再轉乘新幹線至「北上站」。由於抵達的時侯已經沒有巴士接駁至雪場,於是我們在北上站住一個晚上,隔天在搭雪場巴士前往雪場。

旅遊記事

【第一次帶小希去滑雪就上手】
這次去夏油是帶小希一起去,在去之前已有先讓他在台灣體驗滑雪機,但上下纜車什麼的是到了雪場就直接上場…對初學者來說克服上下纜車的恐懼是必經的過程,好在這次有不少叔叔的幫忙,一前一後護送著小希練習,也讓小希習慣上下纜車、陪我們一起用落葉飄滑黑線、一起躲在小冰屋閃大風雪…真的是很難得的體驗。

【失溫注意!!不小心會懷孕】
我有個朋友叫艾斯。
我,很想念他。
我們一起去過不少雪場,晚上最”開心”的就是聽他和Ben的左右聲道打呼聲,
現在,已經是奢侈的願望。
其實當他在夏油時喊快失溫的時侯,我就該留意他的狀況,可是,我忽略了。
我沒有留意、沒有聽到他的呼喊、沒有注意到他的身體狀況,

然後…他就去找女友取暖了。

然後…回來沒多久他老婆就懷孕了。

然後…我現在還不能跟他一起去滑雪。

謹以此文記錄我的好雪友放大版萬安の艾斯,等你,回歸。

當時拍的照片不曉得存到哪裡去了,只剩這張不知怎麼形容的照片…你不尷尬就是別人尷尬…
往雪堆裡跳好像是固定玩耍的儀式…幹的Ben你落漆了。

費用明細

夏油高原滑雪場費用真的不高,而且,重點,晚上沒有地方去,所以不會有額外的花費在居酒屋啊、拉麵店…很充(無)實(聊)的滑雪場,如果要練功或生小孩,來這裡就對了(大誤)。

結算時自己都嚇了一跳,好雪場能不去玩耍嗎?

回來時幫小希做的寒假作業XD

夏油高滑雪場官網:
https://www.getokogen.com/winter/index.html